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試聽諮詢 考試總覽



學堂公告

【PBA國際商業分析師】證照課程

7994
發佈時間:2024/02/21
更新時間:2024/02/21

PMI-PBA國際商業分析師證照介紹

什麼是PMI-PBA
國際商業分析師認證

PMI-PBA(Professional in Business Analysis,國際商業分析師),是美國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於2014年發行的證照,目前已為全球商業市場所矚目。

這張證照是PMP的前置專業分析,對於高階主管的營運思維有極大助益,將是深具潛力的明星證照,未來成長的空間,勢必更加巨大。

簡單來說,商業分析工作在專案開始前即展開,進行包含辨識問題、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等前置評估;而專案開始期間著重在需求管理 (引出、分析需求),與PM互相搭配;專案結束後,則持續進行長期績效評估,確保有效回饋,持續完善。

PMI-PBA不論對工作上有需求/分析相關任務者,或已擁有PMP、PMI-ACP的專案從業人員,都是非常合適的進修證照。在既有專案管理的技能外,再向上整合商業分析技能、強化商業分析及需求分析的能力,才能知道為何而戰、懂得值不值得戰,當自己站在完整專案管理知識技能的價值鏈上,一定能在國際舞台中成為必搶人才。

PBA補習課程試聽申請

PMI-PBA國際商業分析師考試資格

項目內容說明
考試資格【訓練時數】
-35小時PMI-PBA課程訓練時數 (PDUs),此部分參與長宏培訓課程即可取得

【商業分析經驗】
-大學以上學歷:8年內4500小時以上的商業分析經驗
-高中以上學歷:8年內7500小時以上的商業分析經驗
考試語言英文
(目前 PMI-PBA 尚無中文輔助語言,但英文一定不是考上的關鍵,重要的是理解題目的廣度及深度。)
考試題型200 題四選一的單選選擇題,選錯不倒扣。
內容皆為模擬情境題,以電腦作答方式進行。
選項為四個情境答案組成,必須選擇最佳解。
考試內容【分為5大類】:
1評量需要 (Needs assessment)
2規劃 (Planning)
3分析 (Analysis)
4追溯與監視 (Traceability and monitoring)
5評估 (Evaluation)
考試時間考試時間為 4 小時
課程大綱PMI-PBA 培訓課程共5週40小時,課表如下:
1.第一週:評量需要
2.第二週:規劃
3.第三週:分析
4.第四週:追溯與監視/評估
5.第五週:總複習

PMI-PBA國際商業分析師考照效益

1能有效解決企業組織/產品/流程存在已久的問題、更快找到商業機會
2能有效了解、引導利害關係人說出需求,並追蹤需求處理狀況,提升需求管理能力
3不做賠本生意,找到對的專案做,專案成效再也不會不如預期
4學習多元分析方法,不論在企業/組織現況、需求、執行成效上的分析能力皆可強化
5與專案管理手法互相搭配,學習後更能應用於台灣職場提案與執行皆要做的工作內容 (專案管理使用範圍:專案開始~結束,商業分析使用範圍:專案開始前的現況評估~結束後的成效評估)

PMI-PBA國際商業分析師適合考取者

1企業/公司中高階主管
2職位為專案經理、產品經理、產品/系統/市場/商業分析師…等
3需從事數據分析、需求管理、專案管理、企劃提案等相關工作
4對商業分析知識或需求管理知識有興趣者
5已有PMP證照,想持續進修者
6英文有一定程度者為佳 (為英文考試)

PMI-PBA國際商業分析師+TKB數位學堂

不受所在地區限制,可以在全台灣的數位學堂據點,自主安排上課時間和學習進度。學習中心提供寬敞舒適且配備齊全的實體環境,透過高速穩定的網路傳輸,讓無法參與實體課程的學員,也能獲得最高品質的學習效果,是最具彈性的學習選擇。

PMI-PBA國際商業分析師
數位學習優勢

項目說明
數位學習優勢◎最彈性學習時間-超彈性自主學習,依進度自由調配,適合工作與進修的您
◎最方便學習地點-TKB數位學堂全國27個據點,一地報名全國皆可上課
◎最舒適學習環境設備-使用一人一機-80*60寬敞桌面-高畫質液晶螢幕、高品質伺服器、PC、光纖網路
◎最有效虛實學習-學堂課程_ 10大知識領域+總複習+總整理(贈送)共45小時課程-考前1次長宏「實體」總複習課程
最即時線上解惑-線上討論區平台-24小時內講師會協助回覆
輔考優勢最完整線上考情資訊-ITTO課程-關聯圖課程-模擬測驗系統-精準模擬題庫

PBA國際商業分析上榜心得分享

呂O諍
考過PMP後且經歷中間的工作之後,發現真的不夠用;因為工作中,常常要評估哪些設備資產要更換、哪些可以延用、和長期評估作資產更換依據傷透腦筋,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要全力配合工作,所以只能選擇時間可自由安排的TKB雲端課程。
準備PBA國際商業分析證照方法

準備過程中卡關不少次,感謝輔導教練與總教練的協助,才能讓我領悟出問題,成功過關考上PBA,重點是:

(1) 正課講義建立基本觀念和務必熟讀和理解
(2) PMBAG一定要多讀,訓練英文考試能力(不但要搭配錯題長宏心法,更要配合金剛經和心智圖一起熟讀和融會貫通)
(3) 長宏的考題、不論是章節測驗、例題、隨堂考、心法測驗、診斷題、100題、200題要多做去瞭解其弱點之外,更要搭配PMBAG加強,把GAP補好
(4) 總複習課一定要上,完全搭配PMBAG,把觀念徹底貫通,更要把情境題搭配好流程。
以上四點是給準PBA們在備考時的建議。我是不斷聽金剛經後,再去考200題無解,才接近上場門檻,趁狀況好,趕快衝剌和考試。

葉O彰
之前PMP就是用TKB雲端學習的方式取得,為了增加未來轉換跑道的基本競爭技能,再次選擇雲端學習來學習PBA的知識。
準備PBA國際商業分析證照方法

之前考取PMP的經驗發現,要不斷交付學習價值,逐步完善學習進度與方式,並利用每個Domain課後複習時採回顧會議的方式試問自己「完成了什麼、沒有做完的地方、我要改善哪裡」,教練總是會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第一時間總能給予我正確的心態與準備的方式與突破瓶頸的方式,讓我在學習上獲得鼓勵、支持與指導,只要相信自己,相信長宏,相信教練,一步一步做好準備,摘金不是夢想而是會實現的里程碑。

黃O鵬
剛好今年調至新事業發展單位在衝刺新專案的同時,又要兼顧工作進度與家庭照顧的平衡,為了擠出時間來讀書準備考試,選擇上課地點與時間彈性皆較高的TKB線上錄影課程來學習。
準備PBA國際商業分析證照方法

學習的過程時程規劃很重要,時間一拉長果然就是讀熟了會冷掉,重點讀了又忘記,需要重新Warm Up很多次,所以建議有想參加線上TKB班別的朋友,還是盡量依照長宏規畫的輔考時程表作衝刺,比較不會心理壓力積壓太久,拖太久真的會讓人裹足不前。PBA的知識框架對於專案前評估真的很實用,雖然考試本身蠻辛苦的,但只要準備到能用自己話來說一遍五大Domain的熟度後,方能拿下這個里程碑

王O寶
身為專業的PM,絕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溝通,如何有效地溝通?如何有效地收集並分析需求?因此想在自己原本PM的技能上能夠加分。
準備PBA國際商業分析證照方法

講義寄來的時候,精美的資料夾和完整課程講義、課程規劃表……,總複習課程很有系統,讓我驚豔,感受到長宏的專業與用心。但因為工作因素,中間荒廢了一段時間,但在持續學習與目標堅持下,達成考證目標,謝謝長宏TKB雲端學習的輔導資源。

如果你是想轉職當商業分析師,相當推薦去考取,PBA可以讓你全面了解這職務的基本技能,也能更了解自己適不適合,就像是想開車最好有駕照,有駕照不一定能把車開好,但是駕照是一個有效證明,證明有開車的資格,因此每間公司制度與狀況不同,考取了PBA後,實務運用要在PBA的基礎上,與職場上的經驗與智慧。

TKB最專業PMI-PBA國際商業分析課程
入手國際證照不卡關

TKB數位學堂長期與長宏專案管理顧問公司合作,讓你用最便利的方式,擁有來自長宏金牌講師的授課教學。不僅如此,長宏專案管理顧問公司提供了完整的輔考系統:包含教材、線上題庫到專業的輔導教練,還有即時的諮詢服務,考上之後也能透過長宏的線上系統持續進行學習,不間斷地吸收專案管理的最新資訊,輕鬆滿足換證的需求!

立即填單
▾諮詢PBA證照補習課程▾


其他公告